西华大学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中心汇总

汽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21-1-4 13:23:00

汽车交通实验中心的前身是始建于1960年的原四川农业机械学院农业机械化系实验室;1983年更名为四川工业学院汽车工程系中心实验室;1999年更名为四川工业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系中心实验室。2004年四川工业学院与成都师范专科学校合校组建成为现在的西华大学后,正式更名为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下设汽车结构实验室、汽车性能实验室、汽车发动机实验室、汽车电装实验室、汽车燃料理化实验室、汽车运用实验室、数字化仿真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等八类实验室和一个汽车性能试验场。实验用房7500m2,汽车整车试验场占地12000㎡。拥有价值4295万元仪器设备1437台(套),各类教学与实验室管理软件30余套。承担了汽车与交通学院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汽车发动机)、汽车服务工程、交通运输、交通工程5个本科专业学生相关课程的实验、实习、设计等教学任务和面向全校开设的多门公选课程的实验教学。

实验中心现有专职实验室技术管理人员12人(教授2人、高级实验师2人、高级工程师1人),专\兼职实验室教学人员44人(教授8人,副高职称20人,中级职称16人)。实验教学管理人员中80%以上具有多年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工作经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丰富,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较强。

实验中心目标:以汽车及发动机构造为基础,以汽车整车多种性能的台架和道路实验及发动机多种性能台架实验为特色,面向车辆工程(汽车)、汽车发动机、交通运输、物流管理、汽车服务工程、二手车评估、交通事故技术鉴定等社会热门行业培训人才。

点击进入:

【汽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