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中心汇总

汽车交通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21-1-5 8:33:00

汽车交通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顺应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需求,本着“大工程观、系统集成”的思想,以汽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基础,依托相关硕士点、特色专业、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等专业、学科平台,构建虚拟仿真技术与汽车交通工程深入融合的“虚实结合”实验教学平台。主要面向汽车及交通专业学生,解决专业实验系统大、成本高、高危不可再现的难题,让学生在进行专业实验时可以“看得见、摸得着、进得去,动得了”,加深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开拓视野、提升知识认知力,培养综合设计和创新能力,为学生后续知识的学习以及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中心现有设备原值约5500余万元、仪器设备约2000余台套,建筑面积约20000m2。涵盖汽车及零部件的结构、性能、电装以及道路交通设施、交通运输管理、交通事故再现等类别,实验环境优良,实验室资源丰富。

汽车交通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将秉持“教学赛创”协同育人思想,推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提升在线教学的执行价值,不断探索创新,通过建立“三位一体”合作共建与共享机制,进一步拓展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平台,为学科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与支撑。

点击进入:

[汽车交通虚拟仿真实验中心]